close

我家老爺上週日要加班
我們特地先開車去肯德基的點餐車道 
買了一大桶的炸雞以撫慰假日加班的憂鬱心情...

不過這次在點餐車道並沒有"得來速"的感覺~~
因為我們前方的車子點餐特別慢 感覺好像是他們點的東西要等的關係
總之 他們後來付完費用之後 就在車道出口處停下了
出口的地方會變成雙車道 
所以我們也就直接切到他們旁邊 等著轉彎到內湖路上...

不過大概因為是假日的關係  車子雖然不太多 
但就是慢慢地陸續來 所以找不太到好的時間點切出
不過這也無所謂 反正金牛座的老爺 
天生就是耐性比別人多 也絕對遵守交通規則(因為不喜歡被罰錢)
但後面的車子可等得不耐煩 所以就開始按喇叭 按了應該有兩三聲吧~ 
我一整個覺得很沒品... 
老爺也聽的心煩氣躁的 但同時也稍微把車往前開一點 
可因為內湖路上又有來車 所以老爺就踩了煞車
然後 我們同時感受到 後面的車親到了我們的車屁屁了~

對! 發生車禍了!!

老爺當然第一時間就下車查看 對方也是
但令我們意外的是 對方一下車的第一句話竟然是
你到底會不會開車呀!
(以上這句話請設為大雕聲音的兩倍)

完了完了完了! 我家老爺超討厭態度差或是對他大小聲的人
這位大叔完全踩到地雷了 也因此引爆了我家老爺 N 年沒動的肝火
因此有了以下不帶髒字的火爆對話!

大叔:你到底會不會開車呀!
老爺:先生你車子撞到我的車了!
大叔:你不會開車就不要出來開車啦!車子趕快開走啦,我趕時間!
老爺:剛剛前面有車,你看不到喔!
大叔:你不要講那麼多廢話!車子開走啦!
老爺:你撞到我的車了,你不知道要道歉嗎!
大叔:是怎樣,你車子是有怎樣嗎?!快點開走啦!不要這樣妨礙交通!
老爺:(指著車車交合處)你是後面的車子,撞到我的車了,我要你賠!
大叔:你車子是有怎樣嗎?!快點開走啦!不要這樣妨礙交通!
老爺:你不要一直噴口水!噴到我臉上了,很噁心!
大叔:我噴口水關你屁事呀!你車子開走啦!
老爺:反正你撞到我車子了,你不賠,我們就叫警察!
大叔:你這社會的敗類,你車子是有怎樣嗎?!好啊!你叫警察呀,我才不怕你勒!你這敗類!

然後老爺還真的一邊指揮後方來車離開,一邊叫我報警,一副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....
肯德基的值班經理也倒了幾杯冰紅茶出來給我們喝
我婉拒,她回應:待會講一講應該會口渴...
說完之後她還真的幫我們報警了...

在這個等警察的空檔,我一邊幫老爺收杯子,一邊問他打算怎麼辦?
老爺很酷的說:
這種人,就是要給他一點教訓,不要以為他聲音大就怎樣,反正我們就等警察來。
感覺對方只有"罵人敗類"與"噴口水"兩招而已,所以我也放心地讓老爺去當個硬漢。
我則是抱著看戲心態,一邊喝紅茶,一邊吃三峽金牛角。
(本來想啃炸雞的,但是還沒有洗手... 最近豬流感很流行哩~)

兩位警察哥哥來了之後...
(突然意識到我不能叫他們警察伯伯,他們的年紀看起來只大我幾歲...)

大叔:警察先生你看!他們車子根本沒怎麼樣嘛!我說他們根本是社會敗類,詐財!
老爺:明明是你撞到我車子!
大叔:你車子又沒怎樣!我幹嘛賠錢呀!
老爺:不然你道歉也可以呀。
大叔:你車子明明就沒怎樣!你這社會敗類,浪費國家資源!你時間太多呀你!
老爺:(兩手一攤,頭一歪)反正我下午沒事
大叔:你這社會敗類!你吃飽了撐著沒事幹是吧!
小蝦:我沒有吃飽,我很餓,所以才來買肯德基炸雞....
(我難得的插話,帶著一臉無辜加苦笑...)

警察接著說:你們不需要繼續跟他講,分開做筆錄就好了
(由以上這句話可以判定,警察比較站在我們這邊,勝!)

不過說真的,我們的車子真的沒什麼事耶~ 
大概就只有一咪咪的掉漆跟微微凹而已,真的是看不出來...
老爺平常才不管這些小擦傷的啦~ 擺明就是要跟這個大叔耗~

大叔:你們這些社會敗類,詐財!不要以為我是沒見過世面的!#%&#$!!!!
老爺:你不要一直噴我口水!
大叔:你們這些混帳!#%&#$!!!!
老爺:(兩手持續一攤)
大叔:警察先生你看!#%&#$!!!!
警察:你對我兇沒有用
大叔:我哪有對你兇(只是音量比較大而已...)
警察:
車禍事故的對錯是要由交通隊鑑定的,你們要不要我們叫交通隊來?
老爺:那一切就依法律程序解決!

以上這樣沒啥意義的對話持續了好一陣子,後來跑出了一個和事佬,
說什麼叫交通隊來很花時間,之後協調也要很久,
所以最後那位大叔還是跟我們道歉了。

所以老爺獲勝! (放煙火~)


說真的,老爺本來想請交通隊過來了,
想說順便讓我模擬一下車禍發生應該怎麼辦,
而且他是資深員工,假很多,婚假八天也還沒有用到,所以很有本錢耗,
不過對方竟然願意道歉了,也就握手言和囉~

話說多嘴如我,怎麼在這些對話裡都沒什麼出現我的名字呢?
喔~ 因為在他們吵架的那個摩門特,我跑去跟大叔的副駕駛聊天去了~
為什麼? 當然是探敵情呀!  雖然老爺比較高 打架應該不會輸給大叔
但是我一介弱女子,恐怕幫不上忙... 
想說做人客氣點 真的打架起來了 下手應該會輕一點
而且對方火氣那麼衝,說不定是來自黑道呢! 
以後來尋仇怎麼辦,所以不可以掉以輕心! 

小蝦:請問你是他兒子嗎?
敵軍:不是,我是打手
小蝦:啥?
敵軍:就是到最後關頭才要出來負責打架那一個 (手同時揮舞動作)
小蝦:啊?(驚)
敵軍:沒有啦....

(小蝦心裡OS: 原來這是一個原本想要裝狠但是失敗了的孩子....)

小蝦:那你是?
敵軍:我是他大哥的兒子
小蝦:那就是侄子囉?
敵軍:算是吧...  好險今天開車的是他,如果是我老爸,他就更兇了

(小蝦心裡再度OS: 這個孩子又想裝狠了嗎?)

小蝦:我冒昧問一下,你叔叔最近家裡有沒有什麼變故呀?
敵軍:沒有啊
小蝦:那為什麼他那麼兇?一下子就生氣了?
敵軍:沒有吧,應該只是為了面子
小蝦:是喔,我想說如果真的是家裡有要事或趕時間,
   那我跟我老公說一聲,他人很好,一定不會計較的

敵軍:沒有啦,應該只是為了男人的面子
小蝦:如果只是為了男人的面子的話....  那就讓他們繼續吵,就不要打擾他們了。
敵軍:嗯...
小蝦:欸,你幾歲呀?
敵軍:我今年上大學
小蝦:喔~ 是喔~ 要念哪?
敵軍:我考上四個系,然後@#%$#~~~

是... 我們在閒聊的當兒,遠方有兩個男人正在因為男人的面子在爭吵著...

 最後離開時,老爺很快地就開車轉向內湖路,結果被內湖路上的車按了一下喇叭
「你看!急著轉彎就是會這樣呀!而且我是轉彎車,發生事情就一定理虧了!」

嗯嗯,我知道~ 所以我最喜歡搭老爺開的車了,又穩又安全,超 Man 的!  ^.^~

對了,結果老爺週日也沒有加成班,因為電腦主機徹底掛掉了
連重新開機都沒反應的那種喔!!
最後只好被我凹了去逛美麗華之後再回家,真的是很背的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mpl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